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

運動後進食更可防發胖?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06/17/fg3h.html

英國科學家研究 運動後進食更可防發胖
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:2007/06/07 00:36 記者:記者陳廣先、劉榮斌/報導

英國科學家最新研究顯示,運動後進食可促進身體產生壓抑食慾的荷爾蒙,從而達到減肥效果。即使在運動後食量比平常多,由於身體消耗的熱量增加,因此不會導致肥胖。

英國薩裡大學及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運動後所產生的荷爾蒙能調節下丘腦中,會影響食慾的神經,這次的研究是以實際實驗所獲得的結果,12人參加吃一樣的早餐,一個小時後,其中6個人分配去運動,而其他6人安靜的坐著不動,過了一個小時之後,兩組人又回到餐桌上,而這次他們可以吃任何想吃的東西。

結果研究顯示有運動的6個人,燃燒了多達492卡路里,而坐著不動的6個人平均下來只消耗197卡路里,差別295卡路里,不過研究也發現,運動過後的6個人後來平均吃了913卡路里,而沒有運動的人,只吃下762卡路里的東西。

專家表示過去認為運動可以燃燒脂肪,但在運動後通常會比平常吃更多,因此將會抵銷運動所消耗的卡路里,不過專家特別強調,吃完東西后,最好不要馬上進行劇烈運動,否則腸胃可能會吃不消,而這次研究也證明,運動可以改變人的食慾,從而幫助減輕以及防止發胖,是一種健康和平衡的生活方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