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

11/05 五分山 (lovev)

星期天的「11/5日仍是莫內咖啡」對我來說是「沒莫內的咖啡,有五分山芒草」,七點集合,之前只在動物園門口集合過一次,沒想到現在跑到麥當勞前面了。 先是錯過大頭目的三人組,轉了一圈,又在麥當勞相遇。因為我很少出現,更少發聲,所以大豆頁目記了好幾次都不記得我啦 ^^;;

不過 ... 從一開始集合之後,就一直聽到五分山五分山五分山...... 心想,不是莫內咖啡嗎?難道是隱藏大魔王出現了。

陸 陸續續一點一滴的集合,主辦人 kelly 騎著有輔助輪的黑色大車出現,幾位新人的介紹,姚sir跟大家提示本日路線的重點,聽他說來,宛如大腦內建 GPS 計算器,各路段的里程清清楚楚,算一算,動物園到五分山來回約 70KM ,想想 70 KM 我也還可以,就傻傻的跟了五分組(不是五分埔),七點半準備出發。

行程預計:動物園-平溪-五分山腳-五分山頂

平溪段騎 很多次了,都沒有這次這麼快,從動物園到公車站牌,居然花了 56 分鐘,到了平溪國中前?第一次休息,到齊之後繼續往前。過了莫內咖啡,依然馬不停蹄的向前走,之前最遠騎到十分寮瀑布,沒想到,106 過了鐵路之後的路是那麼的硬,只見愛V家人們好像騎平地一樣一直往前衝,我也能加快腳步的跟著。一邊騎一邊想,那個氣象球還真是有夠高,聽說標高7xx m。

翻過山後最高點好像是 縣106-74km,體力早已沒有,向著氣象球,聽到大頭目說,今天先到這邊,打算回去了,心裡暗爽一下的說,我也跟著您的步伐好了 .... :P 不過吃了第二包餅乾後,想了一想,對於沒有去過的路線,我都會很想看一下,既然都到這邊了,那... 硬著頭皮上吧,滑下 500公尺的距離,74.5km 左邊就是五分山登山口。

衝了上去,轉過第一個彎,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芒草跟滿天的海景,這時真慶幸有爬 了上來,這景色真美,戰備道的髮夾彎也非常漂亮,坡度比瑞平感覺也來的緩,不過體力早已沒有,只能靠意志力慢慢龜上去,目標就在眼前,越到後面就越不能放 棄,終於,我也到山頂了,小仙(希望沒認錯人)還幫我照了一張值得紀念的照片,這是我第一次上五分山。

感謝前方愛v先進們,如果沒有你們在上面等,我想很難爬的上去,山上風非常的大,但是爬到頂點的喜悅,抵擋了刺骨的寒風,不過也得趕快把外套穿起來,免得著涼。風大待不久,心裡想的是吃吃吃吃吃吃吃..... 肚子餓,好想吃東西啊。

回程滑到縣106-68.5KM的平溪農會,有便利商店可補給,也有桌椅可休息,不知道為什麼,大家都買了花生湯,初來的我跟著買就是,一罐25,然後... 愛v們把冰箱裡的花生湯買光了。之後還是不滿足,看人家吃冰也嘴饞,又買了一個冰淇淋三明治。

然後兩個吃冰的,就被大家拋下了 ... 等我們追到莫內,有人跟我們說,愛v的在前一分鐘離開了,於是就鳥獸散的回家了。回家路成只想吃東西,好想來個甜湯啊,經過中和廟口,還跑去吃了碗20塊的剉冰,才心滿意足的回家。

第一次用卡踏騎長程,回程過了雙溪口後,兩腳的大拇指都非常的痛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了上拉的力量,所以會壓迫指甲,進而壓迫到腳趾,遇到姚SIR跟我說,長程騎車,腳會腫大,於是撐到動物園,就把鞋子脫下來休息一下,也順便把鞋帶放鬆,果然就舒服多了。感謝姚SIR。

回到家,睡了半小時,又開車去了一趟五分山,皎潔的月光,彩紅的晚霞,又是另一份風情,看到天黑才回家。一天去了兩次五分山,猜想,下週,芒草應該會白的更茂盛吧。




˙麥當勞的地點不錯,還有桌椅可坐,也有樓梯可拍照。
˙從中和到五分山來回,碼表環島後就不見了,推敲一下,今天大概可能是破百行程。
˙五分山風景秀麗,車少景好,騎車好路線。11月芒草開始開,正適合出遊。

沒有留言: